[網購] 美國亞馬遜Amazon US 退貨經驗

4:48 下午


2019年10月最後一次出國後就因為疫情無法出國,部落格也因此擺爛好一陣子了。

疫情大流行的同時美國亞馬遜(以下稱美亞)推出了滿60美元寄台灣免運的活動,然後我就把過去出國旅行的動(資)力(金)都花在美亞上了...


買越多當然也是越會踩到雷,也因此繼我之前那篇日本亞馬遜退貨經驗談後我居然還有機會再寫一篇美亞退貨文。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期間網購數量暴增導致Amazon出貨品質下降很多,很常收到包裝破損或是內容物完全不同的東西,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方向還自己拿去郵局寄,郵局說他們那裡寄的話要先收運費高達兩千多元(拜託我這東西根本不到八百元誒怎麼可能花兩千寄回去)我還回來跟美亞中文客服抱怨;也因為這些經驗導致我現在對美亞退貨流程一整個駕輕就熟(?)。

老樣子在首頁右上角找到 「退貨與訂單」(returns & Orders),進入頁面就可以看到我們所有訂單。



找到要退貨的訂單選取旁邊的退貨選項,就會進入退貨流程了,退貨流程滿簡單的就跟著指引點選要退貨的項目以及退貨原因,退貨原因要標註清楚不然可能會影響到運費是否自行負擔。


由於我收到的物品外包裝沒事但內包裝有破損,原因也如實寫下。
寫完退貨原因送出後網站流程就結束了,美亞會寄一封信到註冊信箱去。







美亞寄來信箱的信件主旨大概會是「您的 (欲退貨的商品名稱)退貨」,信件裡就是退貨內容以及退貨標籤列印指引。



進入退貨指引會看到一串退貨說明,總之就是把這頁面裡的標籤及商業發票還有DHL的個案委任書 印出來並填寫好就可以去DHL網站預約收貨囉。



在DHL網站選取預約取件,是否需要建立提單選擇「」。



我們的提單號碼就在稍早從美亞列印的商業發票及標籤裡,找到裡面的WAYBILL後的那串數字就是提單號碼,填寫完成可以順利在DHL預約取件囉。


預約完成後把要退貨的商品和上述的商業發票、退貨標籤及個案委任書準備好(先不封箱)就可以等待DHL帥哥來取件囉。
DHL帥哥上門後會檢查上述的文書和包裹內是否有危險物品,沒什麼問題就會收走了,退款也會在DHL收走後2-3天就發出了;也可以從美亞網站追蹤退貨流程。

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助許多買過頭的朋友囉。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