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月記事週記事模板 DIY

10:04 下午


好快的又來到2017年了,我的目標依然是老樣子沒達到 XD

其實跨年剛從老家鄉泰國返回還一直無法面對現實,只好來寫一篇網誌穩定一下心情。

新的一年大家的新手帳也都開始使用啦,雖然去年買了TN,交換禮物也抽到一本手帳,不過自己平日記事還是比歡用活頁啦,所以手中的Davinci只好繼續服役啦。

身為DIY派的我之前還會自己印內頁,不過家裡的印表機偶爾會中風,加上接觸了Bullet journal,所以去年下半年開始其實都是手繪月記事和週記事居多。不過每個月每個星期都要畫一次總是會偏移許多,所以我就製作了簡單的模板來輔助啦。





我是選用西卡紙製作基本模板,當然想要走別的質感也可以用牛皮紙、黑卡等材料來製作,只要有點厚度就好了,最起碼不會用幾次就爛掉就好。

1. 先把西卡紙割成171x95mm大小,並把六孔的洞打出來。
(我有專門打六孔的打孔機,沒有的話就用其他內頁來定位打洞即可)

2. 我們可以發揮創意在上面畫出自己喜歡的格式啦,我自己畫了月記事和週記事兩種版本再去變化,沒有想法的話可以當作一個參考啦。








3. 大家應該小時候有學過兩點成一線吧,接著就是在剛剛畫的各線條的起點和終點打洞,用圖釘或錐子穿過卡紙就好,洞的尺寸不用過大,只要能讓筆尖穿過即可。
打洞後的背後如下圖。






4. 打完洞基本上就算是完成啦,現在我們來試試看畫新的記事吧,在版型下面放上新的空白紙。



5. 每個洞都點一下。



6. 把模板移除就可以看到我們剛剛畫的定位點了。



7. 此時我們就可以把星期、日期填上去,並加上分隔線或裝飾等。



8. 線條日期都填上後就是一張完整的周計畫囉。
看得出來這個週記事版面其實是利用月記事的模板去變化的嗎?



這是月記事的版面



文具控最不缺的就是紙膠帶啦,整張空白也太無趣,可以加個裝飾之類的。



另外我會把洞口剪開,這樣就可以不用開活頁本的鐵環直接把模板抽換到別的頁面去囉。
加紙膠帶或強化圈也算是加強洞口的強度。



喜歡自己動手DIY的人不妨試著做專屬於自己的模板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