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fish Life Mapping System:跳脫制式規格的系統化內頁

12:49 上午


各地耶誕城點燈的新聞畫面提醒了我今年終於來到尾聲了,相信文具控們大概都選好自己新的一年要使用的手帳了吧,沒意外的話我個人應該會繼續沿用Raymay Davinci吧(其實是之前失心瘋買的活頁紙太多用不完),不過這篇要分享的不是2021年的新手帳而是要分享今年下半年使用的內頁:DIYfish Life Mapping™ System。

其實已經追蹤這個內頁系統好一陣子了,不過前幾年都有購買各種手帳且在國內其實也沒什麼相關心得文,所以就遲遲未購入;今年則是因為文具好朋友小雯對DIY fish內頁有點興趣,同時發現我在該社團裡潛水(X)就問我要不要一起試試看,剛好今年是使用萬用手冊就想說來試寫吧。

DIYfish Life Mapping™ System 主要的網站依據功能分別有Blog、Facebook以及Etsy。

Blog:各種內頁系統詳細介紹、列印教學。

Facebook:分享使用者使用內頁方式,另有社團供用戶討論互動用。

Etsy:購買內頁電子檔。



此內頁系統有非常多種規格,從基本的的月計畫、週計劃,日計畫到各式特製內頁都有,會根據不同的需求整合出各種系統讓人購買電子檔下載列印。
購買頁面可選擇購買一季/整年份,當然還能選擇自己的常用規格,像是A4、A5、B5到TN...等各種常見尺寸。


我這次使用的是V62,這個系統包含月計畫、摺頁週計畫及一頁2日的直式日計畫。



月計畫:就是一整個拉頁的月計畫。


月計畫背面是縮小的月曆、週計畫及空白處,這頁空白頁太大一開始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我現在是拿來做checking list 以及睡眠追蹤。


一頁兩日的日計畫:長條形設計並有時間欄位,一日行程一目瞭然。


這個系統內頁與其他內頁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的拉頁式設計,全部展開來可以同時檢視月計畫、週計畫及日計畫。


每週結束後可利用摺頁設計把該週的日計畫內頁收整在一起,以便更快地翻到新的一週填寫行程。


整體來說 DIYfish Life Mapping™ System 是個很有系統化的內頁設計,更是突破了以往我對活頁的使用經驗,拉頁設計這點算是我滿欣賞的部分,週計畫、日計畫可以一目瞭然;但直式日計畫對我來說使用上有點不順手,也許明年會嘗試別的組合。

手帳:Raymay Davinci
內頁:DIYfish Life Mapping™ System V62
紙材:90磅 巴川紙 

這星期的鋒面讓高雄人感受到難得的寒意,不禁也感嘆2020終於來到尾聲了,這魔幻的一年發生了太多事情,選舉、疫情爆發、各國封鎖邊境、名人過世...等事件幾乎都是未來歷史課本會紀錄的內容,身為文具控當然也會把這一切紀錄下來,也許未來的某天翻起這一年的手帳還是會忍不住驚呼這一年的遭遇。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