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病] KOKUYO MoChi Haco.biz 直立式收納袋

9:00 上午






哈囉大家今天過得好嗎? 我的部落格發的草應該已經長得比我還高了吧?
懶懶病發作一直懶得寫文啊,手帳裡的 預定文章卻還是持續增加,只好又來寫個開箱文來對自己的錢包懺悔。(X)

2019年8月台灣文具界最大的消息大概就是誠品「理想的文具」了吧,不過宅女本身是高雄人又不可能為了逛展跑到台北,還好高雄的大遠百店也是有展出,就在展覽結束的倒數第二天去看看啦。
相較於台北主場各大文具品牌的大陣仗,高雄場看來大概就是書店裡的文具賣場概念,此時看到Kokuyo今年推出的Mochi. haco系列默默地擺在展場中相對隱密的地方,才想起自己七月敗家的直立式收納包啊!!!

KOKUYO是創立於日本大阪的百年文具品牌,我們生活中擁有許多產品都是他家出品的,包括經典好寫的Campus筆記本系列、測量野帳、空氣剪刀到近年受歡迎的無針釘書機、紙膠帶切割器、站立式筆袋...等,都是好用且價格親民的產品。

剛開始應該是我們手帳群組裡的好友貼連結讚嘆這系列產品,身為文具控看看影片就會自燃也是理所當然的(?)也剛好有家人要從日本回來就默默在Amazon下訂請人帶回了。

然後放了一個月後才想到要來寫開箱文燒人(不能只有我在坑裡的概念)。

首先當然就是要來看一下文具控自燃的使用影片:


Mochi = 持ち= 拿、帶著
Haco = 運ぶ=運送、拿著移動

從影片可以看出 MoChi Haco系列的主軸就是「收納」與「攜帶」,就來看看這款直立式收納袋Haco.Biz是不是真的好好裝好好帶。

Haco.Biz整體尺寸大約:215 *185 *4.5mm,重量約160g。



前方的釦帶,不僅是為了裝飾而已,可說是這款直立式收納包的重點所在。



半隱藏式的把手,不需要再裝到其他袋子可以直接提著走。



側邊紐扣及拉鍊,側邊鈕扣是為了要跟前面的扣帶扣在一起固定角度用的。



拉鍊拉開後將前蓋下折並扣上扣帶即可固定呈現完全打開的狀態,內容可說是一目瞭然 。





這一段是用魔鬼氈固定的,可依照自己需求調整內部擺置。



這些大概是我比較常用的文具們,有10隻筆、一把剪刀、一把美工刀、便利貼5本、白膠、花邊帶2個、自動筆筆芯、橡皮擦。



這兩本則是今年使用的手帳:開花實驗室的蒼蒼(A6)以及 MIDORI MD Notebook (S)文庫。



把這些文具和手帳通通塞進去Haco.biz吧!


筆類 這區塊在Haco.biz打開的狀態下就自成一個站立式的筆筒,抽拿都還算方便。



前面的小口袋我用來放筆芯、花邊帶、紙膠帶切割器等小物品。



後面的夾層則被我用來放便利貼等平板狀的物品。



也試著放不同的筆記本試試看,這本是MIDORI的Traveler's notebook PA。



聖經本尺寸的Raymay Davinci也可以放進去這個隔間。



若是尺寸較大的筆記本呢? 

我們試著更換夾層配置,把筆移到後方夾層(原本是設計裝計算機的所以有厚度空間)
前面提到的魔鬼氈撕開就可以在前方放下較大的本子了。


放進 Traveler's notebook標準版內頁還算充裕。





拉鍊拉起來後就可以直接提著走囉!



整體 看起來Haco.biz的可變化性滿大的, 除了放手帳之外拿來當寫生包看來也是挺不錯的,甚至放手帳也不是原廠原本想法,原廠應該比較把這產品定位成小型移動式辦公桌的概念吧。

這產品適合 座位不固定或是桌面要保持清空的的工作者使用。
也歡迎跟我分享有哪些想法囉~


・廠牌:KOKUYO
・外寸法(W・D・H):215 *45 *185mm
・内寸法(W・D・H):200 *35 *160mm
・重量:約160g ・材質/表材・内装:ポリエステル、芯材:PP・PU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