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考驗體力與意志力的惡魔之舌 Trolltunga

4:09 下午







暑假時跑去上風景攝影班,上攝影班時有點被老師和同學的登山活動燒到(腦弱),想說今年來挪威剛好可以爬個惡魔之舌試水溫....

爬完之後所有登山活動的計畫立刻被我無。限。期。延。後。

如果對戶外健行有興趣的朋友應該對挪威的三大奇石不陌生,好吧其實我也是出發前嘉瑢跟我說才知道有這東西的存在。挪威的三大奇石分別是:聖壇岩Preikestolen、 奇蹟石Kjeragbolten以及惡魔之舌Trolltunga,其中難度最高的就是這篇的主題:惡魔之舌Trolltunga。

惡魔之舌來回22公里,耗時約10~12小時。

我們抵達挪威的第二天就從Oslo自駕前往距離惡魔之舌最近的小鎮Odda, 基本上會來這個鎮的旅客普遍就是為了惡魔之舌(之後看當地的旅遊手冊才發現附近還有個冰河健行的點)。

Odda住宿是位於小鎮山坡上的山坡上某間airBNB(沒有打錯),Owner是一位熱情的阿姨Grenda, 一進房介紹了房間內部並確認了我們隔天要爬惡魔之舌,他非常認真的詢問我們是否有hiking的經驗,我們也好傻好天真的說有;Grenda介紹了惡魔之舌的路線並查詢了天氣,得知隔天會下雨她也提供了一些禦寒用品可讓我們借用。


惡魔之舌建行需要的配備以及開放時間。


隔天我們就從airBNB驅車前往惡魔之舌的停車場,停車場有兩處,一個是登山口停車場,(6~15hrs/300nok),我們停放的是2017年開通位於上方的新停車場(500nok),雖然比較貴但好處是可以避開最難爬的前1.5公里。



正常來說我們登山的10/1是需要請嚮導的,不過看起來天氣狀況也還好所以我們也是默默去爬了(人身安全請自行負責)。我們出發前在各個部落格看到都說只有前1.5公里很難爬,後面就還好,當我們沾沾自喜可以輕鬆爬完惡魔之舌時殊不知後面的地獄之路正等著我們...

快來看這個不知好歹的笨蛋


我們剛出發時雖然會經過一些溪流或碎石不過大致上都是平路很好走。


這個時候還有力氣拿單眼出來拍照,就知道我們前面多愜意 XD
雖然多處有積雪,不過實際在走的路線沒什麼影響。


看到這路面就知道其實路線超野生,路面幾乎都是沒什麼整理的,除了某些大溪流有會有橋,其他路線基本上就是野生的大石塊或泥砂地。


甚至連指標也超少, 就是找到這個用噴漆噴在石頭上的T就是前往惡魔之舌的方向。


不得不說這前往惡魔之舌的地獄之路真的很美,一路上雖然雨勢時大時小不過穿防水外套都還可以撐過,就是走那大石頭開始大小腿抽痛。


中途會經過這美麗的峽灣,水量充足到會灑水霧上來。
來爬惡魔之舌水不用背多,沿途都有大大小小的溪流可裝水喝。




其實爬惡魔之舌最可怕的不是有大石塊、爛泥以及碎石等各種花樣,而是找不到指標附近又沒人Q_Q,覺得自己是不是要在山上露營了。 



一路上都會有指標提示登山客們抵達目的地還有多遠,老實說走一半都覺得好累,還嗑掉前一天買的巧克力棒才撐過去。


最後走到剩不到一公里的時候我的大小腿已經崩潰,雙腿狂抽筋,此時Rosita、Kelly和阿Thy都走在前方了, 我想說停下來先讓雙腿休息一下,此時有個嚮導剛好帶團經過,遠處他先跟我喊還可以嗎?我當下只是跟他揮揮手表示還可以,此時他叫他的團員先走自己跳過來,沒錯,他是真的用”跳“的過來,問我狀況如何是否需要幫我背背包(其實我好想請他背我上去Q_Q),當下跟他說休息一下就好,他就跟我說只剩不到一公里快到了加油,然後就“跳”走了....


最後爬上惡魔之舌時雨也停了,看到這景致一整個感動到快哭了(其實後面還有得哭咧)



當下就先坐下來吃午餐休息一下,看著大家開心地排隊拍照時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啊,自己居然還是爬上來了(雖然超弱一直被人超車)。




準備移回程時,先拍一張狼狽照。


雖然回程是下坡,但其實沒比較好走,甚至對膝蓋來講根本是一大挑戰,回程路上我也走到乾脆把雨褲脫掉讓冷風吹了。
下山時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們進度也比較落後,一路上沒看到人也沒看指標,隨著天色越來越昏暗外加找不到指標真的超緊張,此時剛好看到一個團經過就決定默默跟著走了,雖然該嚮導有是有走錯一些路但還是默默走下山了。

當我們最後要走回停車場時才發現還有最後一段上坡,看到那段上坡四個人精神都快崩潰了,當下就決定乾脆我行李放下一個人走上去開車下來載人,一路走上去真的心裡幹到沒力。
開車下山時已經六點多了,還好天色沒有全暗所以就想說趕緊回去民宿休息,下山時還一度汽車打滑嚇到整車的人(當時我人生跑馬燈差點開啟),還好最後還是平安抵達民宿。




這天大家累到沒力氣煮飯,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怒吃台酒花雕雞泡麵。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