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viate ﹣自動變換使用情境的Launcher

10:08 下午



放任自己的blog長草好一陣子了,是該提起精神寫點東西了。

剛好今天颱風天寫稿天就來推薦一下目前用的Launcher﹣Aviate。


智慧型手機發展的速度相當快,現在可說是人手一支;

各種方便好用的工具App也是任人下載使用,

讓手機不再只是通話的工具而已,更是我們隨身的行動助理。


不過每個人的作息、生活步調、工作需求大不相同,

在各個時間、環境、地點所需要的App也都有所不同。

過去我都會用 App Organizer 來分類並添加捷徑在桌面,

不過這僅是透過資料夾分類的方式列出所有我當下需要的工具;

如果能連桌面Widget配置都會自動變更就太棒啦!!!


今天要介紹的 Aviate 可是會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來變更桌面配置與工具列表呢!

之前 Aviate 僅開放Beta版試用,日前該公司被Yahoo收購,

正式名為 「Yahoo Aviate 桌面」。

( 題外話:被Yahoo收購的好像都命運多舛啊,希望他能活下來..... )


相較於過去Android傳統桌面可無限添增桌面的數量,Aviate 只有固定的4頁,

分別是:1. 主頁   2.情境頁   3.分類頁   4. 所有App列表





主頁只有固定的空間可配置Widget、照片與快速鍵。

身為一名文青,桌面擺張自己的攝影作品不過份吧 (挖鼻

我習慣把通話、聯絡人、簡訊與拍照擺在此頁下方的常用列表。

把常用列表往上滑動就會顯示設為最愛的常用連絡人與最近通話紀錄。

      



桌面向右滑動是各種分類列表,一般來講會自動分類好,

不過還是可以依照需求自行增減。

       




桌面滑到最右邊就是所有應用程式列表,

使用者可以長按應用程式的icon往上解除安裝,或是增加到分類列表、主頁。






將桌面往左滑動就是情境頁,會有設定、工作、外出、音樂....等各種情境,

使用者可事先在各種情境頁中設定當下所需的Widget與其他配置;

Aviate 會隨著使用者當下的時間與位置來自動變更情境,

當然使用者本身還是可以自己往左自行選擇當下的情況。






設定頁就是常用的功能開關、icon、住家與工作地址的設定。




當我人位置到了工作地點,Aviate會自動將情境頁變成工作頁面,

一開始我就在工作情境頁設定了行事曆與Evernote工具等工作時會用到的工具。





當我開車、坐捷運或是人在外時,情境頁會切換到移動中;

此頁除了有地圖、天氣資訊外,我還增加了Google Now的卡片小工具,

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得知目前的緊急情況或附近戲院電影資訊。





Aviate 也會蒐集附近資訊來判斷使用者當下的動作,

當我們到了一間餐廳,Aviate 判斷我們可能會有拍照或打卡的動作,

所以已經把這些我們可能會有的動作安排在下一步了。

 





聰明的Aviate可以幫我們安排好一些煩瑣的界面配置,

讓我們的大腦有更多空間去執行更重要的事,快來試一試啊~~~(握拳)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