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卡角Cape da Roca:走在世界的盡頭搧海風

11:48 下午




葡萄牙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歐洲最古早的全球性殖民帝國,15世紀進行的大西洋探險代表著葡萄牙成為海上強權的開始;出大西海探險前歐洲大陸上的居民會畏懼未知的海洋,所以位於歐洲大陸最西南點的羅卡角也被稱為:世界的盡頭。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詞腦海就浮現這個配樂 XD

相較於生活在內陸國家的居民,生活在海島的我們大概是看海看多了,所以出國旅行總是對海岸這類景點有點興致缺缺,但吸引我們前往的最大主因大概就是:歐陸最西南點(葡萄牙國土最西點是亞速爾群島)。


羅卡角距離里斯本約40公里遠,當天來回還算綽綽有餘,所以不少旅客會安排里斯本-辛特拉-羅卡角一日遊。對辛特拉城堡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里斯本Rossio車站購買辛特拉套票,其中包含里斯本-辛特拉鐵路,辛特拉公車以及辛特拉門票。


我們當天上午是在里斯本市區閒逛,吃過午餐後才從里斯本 Rossio 車站搭火車前往辛特拉 Sintra,出了辛特拉車站就可以看到公車站有不少人排隊,在這裡可以選擇不同的公車路線。
除了上述的辛特拉套票外,也可直接搭乘巴士前往目的地。

我們搭乘403號巴士 (單程票價 4.3歐元) 前往羅卡角,這路線基本上就是個觀光路線所以乘客很多,沿途經過辛特拉城等景點,一路上還算平穩,過了大景點後就是鄉間小路(是無法會車的那種小路),這條路途不算穩,容易暈車的人可能要自己注意一下。

約40分鐘後,巴士駛出小鎮後就是一片寬闊,看到小小的燈塔就知道自己抵達目的地了。這裡的車次不多大約一小時一班,一下車我們先記住了回程的班次,然後便往燈塔的方向前進。

這座僅22公尺高的燈塔於1772年落成的,它是葡萄牙前三大古老的燈塔,至今仍為海上的旅人們指引方向。燈塔這裡還有個小商店,聽說可以在這裏購買到此地一遊的證書,但是我們來的時候店家剛好休息所以也沒得逛。

這裡荒蕪一片,走過燈塔沿著欄杆走就能抵達十字架紀念碑,沿途除了有壯麗的海岬,還有比Dyson還大風量的狂妄海風,Dyson還能吹整頭髮,在這裡只有不受控的髮絲亂舞。

photo by Rosita

步行約 2 - 3分鐘就能走到面向大海的十字架紀念碑。

碑上刻著座標:北緯38º47 東經9º30 以及葡萄牙詩人Luis Vaz de Camoes 所寫的名句:

「陸止於此、海始於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這附近其實沒太多特色景物,所以這個十字架紀念碑也就成了最多旅客駐足拍紀念照的據點,想跟紀念碑拍照還得排隊呢。

離開拍照人潮順著海岸欄杆來到海岬另一頭可以遠眺一整片山海景緻,也有不少人為了得到更精采的照片冒險越過欄杆到比較危險的地方拍照,這裡的海風可是隨隨便便都能把人吹下海的啊。


六月的里斯本已經熱到要穿短袖了,但是來到羅卡角依然被海風吹到頭痛,要來此地最好還是戴上外套帽子,穿裙子來絕對是不智的選擇,即使當時自己的裙子不算短了,還是得邊拍照邊拉裙子免得自己曝光。
由於回程車次較少 我們在這裡待了約 2小時就離開了。


在羅卡角最大的遺憾大概是無法在這裡看到夕陽吧,六月的葡萄牙8點才日落,這裏也不是那種可以輕易招到計程車的地方,只好忍痛放棄在這裡看夕陽的願望。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