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新的一年就自己從pdf de calendar印內頁吧 ﹣騎馬釘 適用於A5、TN等規格

11:43 下午


繼上一篇自己從 pdf de calendar 印內頁,這篇也是從同樣的地方印內頁,不過這篇講的是騎馬釘的裝訂方式,所以聖經尺寸、A5、TN都適用,就看自己如何發揮了。




先來講講我使用聖經尺寸的經驗吧,曾經有買過一本已經裝訂一本並打好洞的周行事曆,雖然是自填式日期,不過用完了就可以整本拿起來換新的一本了,也算是同時保留活頁的靈活性與定頁的平整性;可惜的是這種類型的本子沒有很常見,看過的次數應該沒超過10次吧 (攤手)。
冷門的話也沒辦法啦~這篇就來重現那本好用的行事曆了~


又是這份四日一頁的檔案了




1. 按下列印之後,選擇『小冊子』
2. 小冊子子集就選擇「僅正面」(我的印表機不支援自動翻面)
3. 裝訂選擇「左(高)」 (附註:如果是印A5規格就直接選左或右)




接著是印背面,把剛剛印完正面的紙張放回印表機,選項大致上和印正面差不多,
這裡記得要多勾選「反序列印」





印完之後就可以直接對折啦



對折後可以看內頁都已經照順序排好了




此時把上下各63mm 空白處裁切掉,還有右邊多餘的地方裁掉10mm



把上下和右邊多餘的地方裁切完成大概就是這樣。




此時打開並在中心線裝訂



裝訂完成就如同一本完整的行事曆囉~ 喜歡輕便攜帶的人作到這裡就完成了。




大力翻閱也不會散開唷~



我個人還是有使用活頁的習慣,所以就幫他打洞了。



打孔過就可以一整本放入筆記本了



同時保留活頁和定頁的好處



愛地球的我可不會輕易浪費紙張,裁切下來的空白頁作點加工還是可以當便條紙使用的



這種騎馬釘的做法就可以應用在不同的規格上,甚至應用在A5也不需要裁切了;做法較另一篇簡單許多但用紙量較多,可自行考量。
TN 印法請參考這篇weiting的 血淚史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