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泰勞返鄉] 王朝首都到時尚之都- 水燈節 (Loi Krathong)

10:54 下午





水燈節 (Loi Krathong),泰國人民在歲末年終的時刻都希望莊稼能豐收,讓天候永遠風調雨順 ; 但靠近水渠、運河和河川的低漥地方,卻時常遭到洪水的淹沒而苦惱不已,因此,每年雨季過後,約莫在 11月涼季開始,當地的人民就會以放水燈的方式來祭祀水神,表示敬畏之意並祈求水患不再。另一方面,隨水漂流而去的水燈,也象徵著將自己過去一年中所有的罪惡都帶走,有著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的意思,好讓自己在面對下一年嶄新的開始時,能有一顆最虔誠無邪的心,以因應所有的挑戰。
「水燈」是以長長的芭蕉葉折出一瓣瓣蓮花盛開的形狀,放入一束馨香、一枚錢幣,並插上代表希望之光的蠟蠋。最近幾年,則又發展出豪華型的水燈,加上紙板做造型,還將水燈染上鮮豔的顏色,並添上許多鮮花,有的甚至還編成小船的樣子。河面上大大小小華麗燈火,精緻小巧的水燈,大概就只有巴掌大,而造型較盛大隆重的,則需要兩個以上的人一起抬著,才有辦法放進悠緩的河水裡隨波漂流。 
只要是有湖、有河的城市,都會舉行放水燈的儀式,例如首都曼谷、北方第一大城清邁,以及素可泰等古城,每年都有盛大的水燈節活動。街上掛滿五顏六色的水燈,彷彿炫麗的蓮花朵朵盛開。
在這天前來參與慶典的人們,總會穿上最好的衣服,而女孩子們尤其會仔細地打扮一番,將自己最美、最迷人的一面,熱情而不失婉約地展露出來,宛如參加一場傳統服飾的盛會,如果您是第一次前來參加活動,一定會有一種置身在選美會場的錯覺哦 !
以上摘自網路
====================================
當然我們是窮酸背包客,無法穿上最好的衣服出席這場盛宴,
但是我們帶著最期待的心情去認識水燈節。

在水燈節除了水燈是重頭戲外,天燈也是個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即使泰國在水燈節當天並未舉國放假,但還是很多學生放學後參與這場節日。

天燈在我們眼裡已經淪為觀光與不環保的代名詞,但是對於當地人還是個很重要的許願管道,看到他們這麼虔誠的許願的當下讓我忘了天燈負面的一面。





也有年輕人會發揮創意放自製的天燈。





當天也有大型遊行,有個府或是各個單位派出來的代表來展現自家的特色。

有表達自家傳統文化的表演....




也有超級華麗大花車配帥哥美女的。
 



還有水燈節先生(?)選拔.......  XDDDD




路上會有很多攤位販賣水燈,30B~60B不等,依造型、種類有所不同。






 不免俗的我也買了水燈來放啦~






希望我的衰運就這樣放水流啦~





每個水燈都帶著各自施放者的願望與晦氣流向遠方。




在這美麗的節日裡,希望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