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手帳] go go HK 旅行筆記

1:20 上午







亞尼莓團隊很久沒合體了,結果香蕉一個臨時的提議就讓我們去香港合體啦!

國內出遊都需要準備了,更何況是出國呢?

尤其是碰到還要辦港簽(沒錯,我就是沒有台胞證),電壓,保險之類的事情要解決,

還是通通寫起來一筆一筆處理的好~

所以就產生了旅遊小筆記啦~!!!



這就是封面,由於平常是放在筆記本裡,想到啥就寫進去,

所以會看到這是以活頁的方式裝訂的。





打開就是一些客運,機票的票根。

還能看到記賬明細,畢竟到了國外每天開銷總是會有扣打的;
為了避免前幾天花過頭導致之後欲哭無淚,還是乖乖記一下帳吧。






除了預定的住宿資訊外還補上了備用飯店(怕住到地雷店呀...)
旁邊還有每天簡易行程。





check list 就寫在這頁



這一頁就真的是想到啥就寫啥的內容,人家說可以去買啥吃啥就腦波很弱的通通寫進去,之後再查地點填入地圖就好了~ (明明都沒錢買啊)




出發前把飯店的資訊列印出來到時候也有個憑據




接著就是地圖,其實本人不太喜歡帶旅遊書出門,一來是太厚重,再來是拿旅遊書在那裡翻閱很容易被當地的扒手或搶匪視為目標,所以我是盡量不帶旅遊書的。

我的地圖就是利用google map把需要的地方印下來,在把想去的地方標示好。

說是這樣說了,其實當天碰到的窘狀是:
大家都吃飽了,想看看附近有啥可以走走繞繞的,偏偏地圖裡都只有吃的行程啊~真是糟糕啊~哈哈哈哈....




實地走訪過後,回來會再把一些詳細資訊補上,例如珍妮曲奇餅怎麼走之類的...



最後就是一些名片或是小東西,通通丟入夾鍊袋。



有一些較大張的交通資訊我是直接打洞放在一起,反正返台後也不會太多機會翻閱,需要實再拿出來看即可。




裝訂就用簡單的塑膠環裝起即可,日後有其他資訊還可以增減。



其實是可以再把一些緊急連絡電話,明信片清單,紀念品清單也加進去的,回飯店要整理也會快一些。
如果是大師是行情中人也可以把每天的所見所聞都寫進去旅行筆記唷~



最後補一下簡易的封皮, 除了作為旅行筆記的封皮之外,也能充當分類頁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