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手帳自己做才是王道- 皮革筆記本

4:48 下午





其實繼帆布筆記本之後, 隔沒多久我又默默做了皮革筆記本...

由於我第一本手工筆記本做的頗粗操的, 看到都會心痛一次,

所以我就把手工書經驗移植到本次皮革筆記本.



但是

那根本是兩回事!!!!!!!

作法差了十萬八千里!!!!

還在那裡處理牛皮.上膠.縫線....等. 根本就是第一次啊!


這就是從零到有的第一步, 製作前還自以為是的先在筆記本上作好規劃了~




打六孔夾上去這件事我要謝謝表姐~~~
要是沒有他專業的手工藝技術及工具我無法跨到下一步啊!!!!!!!!



最痛苦的是縫線了吧, 因為我家皮革工具其實沒有很齊全,
所以我是用小電鑽去一個一個打洞的, 光是打洞花了約莫2小時吧 (攤手)





我的第一個皮革作品就獻給高難度的筆記本了 .... Q_Q


看到那歪七扭八的線我都囧了


更心酸的是, 內層縫得比外層工整是哪招?
 

筆記本比一比: 上面是皮革版完成品, 下面是帆布版.

皮革板厚度約莫是25mm, 帆布版厚度達35mm, 厚度有差,
但是講到重量, 皮革版其實比帆布版重多了, 拿起來整個很"充實"啊~~~


這就是手殘硬要縫製皮革筆記本的結果~~~~~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