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在布達佩斯與文人來場跨時空對談

9:10 下午



看到新聞說到德國聖誕市集因為疫情停辦便想起自己2018年在東歐過的聖誕假期,歐洲聖誕假期大概就像是我們過農曆新年一樣,商店會休息或是改變營業時間,要採購或飲食就是要前往聖誕市集,甚至平安夜時聖誕市集多數攤販也會休息,僅剩零星幾攤經營且價格稍高。

喜歡咖啡的我每當旅行到一座城市就想去嘗試他們的咖啡,當時在布達佩斯喜歡的其中一個點就是中央咖啡館 Central Café,如果現在Google中央咖啡館一般都是會出現維也納的中央咖啡館(其實這兩間咖啡館沒有關係),同樣位於布達佩斯更知名的可能是紐約咖啡館,中央咖啡館相對低調許多但也少了紐約咖啡館的人聲鼎沸。

1900初期布達佩斯相當流行咖啡館文化,全盛期整個城市約有500間咖啡館,而這間中央咖啡館更是當時的藝術家、詩人及思想家喜歡聚集的場所之一。
門面上寫著開張日期,整整大了我100歲的中央咖啡館雖然中途因為戰爭關閉一段時間後成為學生餐廳,還好沒被破壞太多並在2000年時重新整理成當初的咖啡館模式。

一進入中央咖啡館的瞬間彷彿時空來到了19世紀初,直到服務生跟我們確認是要用正餐還是喝咖啡時才把我的意識拉回到2018年。



也許是過了用餐時間,正餐區的人不多,倒是喝咖啡的區域人數較多。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我們四人各自點了咖啡或伯爵茶,相較於在台灣常喝的中淺培咖啡,這次東歐旅行中喝到的咖啡多是深焙的豆子,口感較為深沉,我點的摩卡咖啡除了有咖啡本身的香氣並帶有可可香,糖包都是放桌上讓顧客看需求自己加,沒有多餘的甜味,留在舌頭上的是咖啡與可可交互融合的香氣。


這裡會有不同的甜點可直接跟服務生點,但是我們都不會說匈牙利語,所以都是在冰櫃前拍照跟服務生溝通的。


本來想點皇家巧克力蛋糕結果被告知最後兩個被預定了只好換另一款,倒也滿喜歡這款巧克力甘納許蛋糕,表層的巧克力甘納許滑順濃郁,搭配內層細緻輕盈的慕斯一不小心就吃掉一大半,上面這顆堅果粒在甘納許及慕斯間跳動著減輕甜點帶來的味覺疲勞。


中央咖啡館雖然沒有像紐約咖啡館那種富麗堂皇的室內裝潢,但是保留了當初的古典氛圍,室內擺上聖誕樹並在欄杆做些佈置感受一下節慶氛圍。
我們的平安夜也在這裡靜靜享受跨越百年的夜間咖啡時光。


Central Cafe and Restaurant 1887
Budapest, Károlyi utca 9, 1053 

營業時間:08:00 - 00: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Follow me on Plurk

WELCOME